七月的日子不见阳光

随心随性随遇而安

阿帕忒与厄洛斯(中世纪AU,让我们甜甜的谈恋爱~)【2】

角色属于漫威,爱情属于盾铁,ooc属于我~~

这是一个中世纪背景。(中世纪不是特别了解,细节不是很严谨,就算架空吧,介意勿入。)

嫩铁和看上去很嫩的盾。

然后他们两个,你不知道我是谁我不知道你是谁,身份混乱,莫名其妙互相瞒来瞒去瞒出感情的谈恋爱小甜文。

霍华德还活着,复联角色轮流客串助攻。

总之就是为了甜甜的谈恋爱,然后各种狗血梗~

尽量日更,希望大家喜欢呀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下正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“妮妮小姐,老爷说他明天跟史蒂夫伯爵详细聊过后……”贾维斯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一个枕头迎面击中。

  “贾维斯!!你再敢叫我什么小姐我就把你当成奴隶给卖了!!”托尼斯塔克气的脸通红,焦糖色的大眼睛却一点儿也装不了凶狠的样子,倒很是可爱。

  “恕我直言,只有我的主人,也就是霍华德公爵才有资格买卖我,”贾维斯慢条斯理把枕头放回原处,“以及这样粗鲁可不是公爵小姐的做派……”

  “你给我闭嘴!!”托尼像只炸毛的猫,眼看着就要扑上来挠人了。

  “好了好了,我的少爷,”贾维斯一丝不苟的脸上多了几分笑意,“只是觉得提到妮妮小姐,那位史蒂夫伯爵就脸红的不行,我觉得很好笑,这才同你开玩笑。”

  “哼!”托尼仰头倒在床上,“这个史蒂夫看起来呆呆愣愣的,也不知到底有没有外面传的那么邪乎……”

  “是么?”贾维斯挑了挑眉,“人家可是头都没抬就发现你这个偷窥者了……”他又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也不知道他知道了妮妮是少爷你这样的,该有多失望……”

  “我这样的?”托尼仿佛又被踩了尾巴的猫,“我怎么样了,我一个风流倜傥人见人爱的花花公子,整个格鲁萨少男少女的梦中情人,他凭什么失望!”

  “行吧我人见人爱的少爷……”贾维斯忙安抚炸毛的人,“你先回地堡去吧,明天估计老爷会跟史蒂夫说明白,然后带他去见你们。”

  托尼重重的哼了一声,也不再理贾维斯,顺着窗就跳了下去,消失在了浓浓夜色里。

  霍华德斯塔克虽然位至公爵,但他并非王室,又无军功,这公爵之位,是凭借他无处不商打下的,他年轻时就很懂经营之道,白手起家却很快富可敌国,并主动向王室示好,包揽了所有战用物资的提供,这才有了这至高无上的公爵之位。

  但能力即威胁,虽然曼多亚克的国王给他授爵封地,颇为依赖,但也怀着提防之心,霍华德为了周旋,在妻子玛利亚生下托尼后,怕托尼被带进王城作为质子,便谎称生了个女儿,后又因玛利亚产后不调去世,霍华德便对外称不愿再娶,此生唯一亲人就剩一个独女妮妮斯塔克,国王这才不好逼人太甚,带走托尼。

  结果这谎说了就得一直说下去。

  那时候霍华德去战场送物资时遇险,被一个罗杰斯骑士所救,两人结为好友,虽然仅相处了几天,霍华德却觉得罗杰斯骑士正直善良又有责任感,便与他订了儿女的婚约,再者罗杰斯无权无势,也可更加打消国王对自己的忌惮。那时罗杰斯骑士还未成婚,霍华德便心存侥幸想着万一他生个女儿,结果……战争结束没多久,罗杰斯骑士就因为战功显赫被封为伯爵,封地远在奥古斯,后来听说他有了一个儿子,后来又说他大病一场,几乎不怎么见人,再后来就传来他病逝的消息,霍华德一直也再未见过他。

  “公爵大人?”史蒂夫的声音把霍华德从回忆中拉了回来,他忙调整了表情,笑着问史蒂夫,“睡的可好?”

  “一切都好……”史蒂夫顶着黑眼圈勉强客气,这一晚上满脑子都是七七八八的,哪里能睡的安稳。

  两人客套了几句,又一起吃了早饭,霍华德这才把史蒂夫叫进了自己的书房。

  “我此次特意叫你过来格鲁萨,是因为国王的一道特令,”霍华德示意史蒂夫坐下后,也不再客套,开门见山,“是为你和妮妮赐婚的特令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史蒂夫脑海里一道惊雷响过,怎么回事,昨晚自己还绞尽脑汁想如何取消婚约,怎么今天就国王赐婚了???

  “原本一开始我与你父亲定下你们的婚约,国王知晓后,明里暗里他多次向我表示并不同意,他想把妮妮赐婚给王室子弟好让我更忠心,可是后来你和你父亲战功显赫,是难得的将才,他又动了把王室公主许配给你的念头试图拉拢,但谁知你毅然回绝,说有婚约在身,决不食言,他又怕两头得罪,便索性下令赐婚,让我们彼此牵制,也算是给了莫大的殊荣。”霍华德又叹了口气,“当然婚约本身就有,这也不算是什么重要的事。”

  史蒂夫皱起了眉,这还不是重要的事?这一赐婚,可就没法推脱了,若是自己推脱,自己当时说给国王的“婚约在身,决不食言”可不就是胡扯了,这……当时这话这也不是自己亲口说的呀,虽然不食言是自己的人生准则之一……

  “既然你跟妮妮有婚约在身,那我就不把你当外人,”霍华德从抽屉里拿出一卷羊皮卷,摊开给史蒂夫看,上面画着一个奇怪的符号,中间两把交叉的刀,四周围绕着十个套在一起的圈,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符号。

  史蒂夫疑惑的看向霍华德,并不理解这是什么。

  “这个符号,是一个教会的标志,你的封地奥古斯远离王城,你可能不太了解,近些年,这个称之为十戒会的教会势力逐渐扩大,利用国王对宗教的盲目崇拜,取得了至高无上的权利,他们的首领被称为满大人,这人据说拥有十个有魔力的戒指,深得国王的信任和重用。”霍华德叹了口气,“明面上是教会,暗地里却是个无恶不作的黑暗组织,这些年更是想沾染王权,我为清除十戒会的势力暗地里组建了队伍,但因为他势力太过庞大,又受国王庇佑,铲除其势力的路途一直很艰难。”

  “你是想我帮你?”史蒂夫深色也凝重起来,他虽在问,却并不要答案一般低下了头,似乎是在思索。

  “我是个商人,我需要国家安定,百姓安居,才能有益于我,”霍华德自然看出了史蒂夫的犹疑,“而你和你父亲英勇作战,也是为了国家安稳,不生灵涂炭,我跟你说这些是相信你,希望你也相信我。”他作为商人的眼中透出一丝精明,“毕竟,等你和妮妮成了婚,我们就是一家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斯塔克父子联合在线套路“傻”盾…………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七月的日子不见阳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